close

整條街上,商家、餐飲店等到處瀰漫著快樂的過節氣氛,有個人喃喃自語的走過熱鬧的街,彷彿身邊遭週的吵鬧都是假象,呈現靜音的狀態,心想著是否該提起勇氣,趁著過節的氣氛把心意傳達出去....「阿~該怎麼辦呢?」。


小希會認識阿布,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因為工作性質類似,隨然屬於不同的事務所,卻常常被拿來比較,漸漸的阿布的名子也就留在小希的心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對阿布的印象,但始終王不見王,兩個人都常常聽到別人將對方的名子拿來與自己比較,卻始終擦身而過,不知道對方長怎樣。


直到有一天,再遞送案件的時候櫃檯小姐大喊了阿布的名子,請他過去拿他公司的案件,這時候小希才急忙的循聲望了過去,看到了傳說中的阿布.....「阿~原來他就是阿布!」小希不禁脫口而出

這時候幫他處理案件的櫃檯小姐笑著問小希:「怎麼了?煞到人家囉?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啊~~哈哈」

「ㄘㄟˊ~才不用咧!我只是好奇他是誰而已,因為你們大家常常拿我們兩個比較呀!總是要知道競爭對手長怎樣吧!?」小希無奈的回道。

卻在心裡面留下了阿布像可憐沒人要的流浪狗的第一眼印象,為什麼會說阿布像流浪狗呢?

因為小希望過去的時候,阿布剛好頭趴在桌子上雙手垂下,一付疲倦孤單的望著遠方出神中......

「呵~他趴那樣好像狗狗歐!好可愛~真想抱抱他......」小希自言自語的說著。 ♥

 

「呼~終於下課了!我簡直是自虐阿~自己跑來補習考證照,又不是本科系的,不知道在耍笨什麼,真是蠢蠢蠢蠢蠢*N,阿~順便買貓沙回去,柚子最近恩恩好多用好快.... .....」小希還在碎碎唸的時候。

突然被一個叫聲打斷「妳不是小希嗎?妳在這邊上課啊?」

「ㄟ?」小希對上了阿布的臉,馬上在心理罵起了自己怎麼放假就穿的很像阿婆,還用鯊魚夾夾著馬尾,一付黃臉婆的樣子被看到~~~~~OH~MY GOD!好想撞牆或裝做不認識歐 \ㄒ^ㄒ/ 

「是啊!阿布你怎麼會在這?」小希堆起僵硬的笑容問

「歐~我跟我大學同學約在這邊吃飯阿 ^_^ 」

小希邊再心裡OS著「哪個死王八蛋約這種時間的,我四點下課耶~你是吃午餐、下午茶還是晚餐阿?找碴阿!氣死我了ˋ皿ˊ|」邊拿著貓沙說「那我先去結帳歐!不打擾你跟你同學吃飯。」

「呃~小希....」

「嗯?」

「我可以跟你借上課的講義嗎?」

「ㄟ?」

「因為我今年也打算要報考一樣的考試,可是我想自己唸...所以,就.....」

「歐~OK呀!禮拜一來我辦公室我拿給你去影印,那我先走囉!貓沙很重的ˊˇˋ"」小希爽快的答應著邊在心裡OS「大哥阿~快放我走吧!我干物女樣子真的很醜耶!你說什麼都好啦!」

「呃~歐~好~掰掰.....那禮拜一見!」阿布尷尬的目送小希抱著貓沙騎車遠去。

「那你朋友歐?」阿布的同學問

「ㄟ~不是啦!工作認識的而已,沒有很熟!」阿布開心的笑了笑,便跟朋友繼續往前走。

 

*「因為這樣,我們才有開始說話有對方的手機號碼的。」一個好糟糕的開始。


「ㄟ~妳怎麼在發呆,在摸魚歐~跟妳老闆告狀...呵呵」阿布笑著拍了拍小希的頭。

「拜託~大哥!摸魚是每個員工應盡的義務跟權利好嗎?」小希收起痴呆的眼神,望著阿布心裡又開始OS罵起老天爺!「靠~還好沒流口水,每次都要挑這種時候被帥哥撞到嗎?這樣本小姐我什麼時候才有人要~ㄒ^ㄒ~」

「妳歐~鬼靈精怪!對了~我考上了耶!謝謝妳借我講義,我請妳吃飯,看什麼時候方便在打給我跟我說歐~」

「嗯~恭喜你考上!」小希免強的笑著向阿布道賀。

「嗯~我先忙!待會見!BYE~」

小希心裡想著,原來我跟他的距離這麼大,我補習卻落榜,他自己唸卻上榜,我們明明各方面就都差很多呀!>_<|

為什麼,差距這麼大的兩個人卻常常被相提並論?我明明就比不上他.....小希自卑的想著。

過了很久,小希都沒打給阿布跟她約吃飯,一來是小希認為那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二來是她也不好意思高攀這樣的朋友。

只要有任何的閒言閒語小希都受不了,小希自己知道自己的條件,她不想在跟很優秀的人過從甚密,免得又自取其辱。


『第一行詩的狂妄,第一首歌的難忘,第一次吻你的唇你的倔強,第一顆流星燦爛,第一個天真願望,第一個諾言美麗的荒唐~~~~~~』小希平常裝飾用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小希看了看來電顯示,是阿布!她驚慌失措的接起手機「喂~怎麼了?」

「ㄟ~我不是說要請妳吃飯嗎?」

「歐~對歐!我忘記了~而且,我覺得你考上是因為你很認真呀~跟我借你講義一點都沒關係ˊ^ˋ" 我沒幫上忙啦~~所以不好意思讓你請......」

「那你今天下班以後有空嗎?」

「呃~有阿!」

「那我去你家接你,到了打給妳就這樣囉!晚上見。」

 

在等餐廳送餐的時候,阿布跟小希聊起天來~

「小希~妳為什麼都不打給我的阿?」阿布笑著問。

「打給你?為什麼要打給你?」小希滿臉疑惑。

「妳真的很不像女生耶~通常女生都會很細心的主動關心男生阿~不是嗎?」

「大哥!你想太多了... ...」小希心裡補充道「那是對你有企圖的女生才有這麼勤勞啦!」

「歐~我以為妳會主動打給我呢.....」阿布失望的說

「呃~1.我是懶女人,不愛講電話 2.我跟你不熟,怕打擾到你,所以才不敢打給你啦~不是你沒有魅力啦!嘿嘿」

小希尷尬的笑著,並故左右而言他之的戰戰兢兢吃完這頓晚餐,又莫名其妙的散會各自回到家裡休息。


回到家中的兩個人,各自望著天花板,回想著兩個人今天晚餐之間有點曖昧的對話。


『唉~到底要不要開口呢?他(她)是喜歡我的吧?......』

『嗯~聖誕節的時候,在看看好了!』

 

(謎之音:龜毛的兩個人一 .一a想一樣的事情,做一樣的結論,難怪會被大家湊在一起!)

 

聖誕節晚上,下了課後同學們都成群結隊的出去HAPPY,小希一個人若有所思的慢慢晃回家。

卻不自覺的騎到了碧潭,上次跟阿步吃飯的地方,冷冽的風吹亂了小希的頭髮跟心情。

小希在7-11的門口,拿起手機撥出號碼「喂~阿布嗎?你現在有空嗎?出來陪我聊天好不好?」

「嗯~好阿!我正好也想打給妳的說~呵呵」阿布緊張的說

「嗯~那我碧潭等你。」

小希掛上電話,轉進7-11買了兩杯咖啡,等到阿布來了以後遞給她。兩個人很有默契的一起往碧潭橋下的步道走去,阿布問小希說「怎麼了?妳有什麼事情啊?」

「ㄟ~也沒什麼事情啦?只是想問清楚,上次我們吃飯的時候我們的對話有點怪怪的對話,是.......我有讓你誤會什麼嗎?還是你.......?」小希結結巴巴的說。

阿布看著夜空說「今天是聖誕節耶!」

「所以.......?」小希心裡OS「靠~那跟我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所以~妳忘記給我聖誕節禮物了.... ^_^」

「呃~你沒說你要禮物..... -.  -"  」小希心想肯定是我自做多情,誤會了!真丟臉 一口一|||

「那你想要什麼禮物啊?下次補給你 -//////  -"」小希尷尬的問阿布

「我.想.要.妳.」阿布轉頭對上小希的雙眼

「啊???」小希驚訝的張開嘴巴

「我說~我.想.要.妳.」阿布紅著臉說

「啊???」小希的嘴巴張的更大了!

「我想我們會是旗鼓相當的好對手跟情人!」

「你到底再說什麼啊???我跟你明明就差很多,我學歷比不上你,考試連吊車尾都吊不上.....」小希倉皇失措的想辯解什麼

阿布卻輕輕的將小希擁進懷裡再耳邊輕聲的說「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碰~~~~~~』(*小希腦袋的聲音)

小希的腦袋當機中,呈現一片空白狀態,所以以下發生什麼事情她都不清楚!耳邊只有最後那一句話不斷的重複著。

等到她清醒了能思考了以後,她的手已經有一隻溫暖的大手牽著她,而她的身邊也多了一個叫做『男朋友』的聖誕節禮物。

『阿布狗狗一隻,取得!』小希對著阿布這樣說。

「啊???」換阿布滿臉問號

「不跟你說...為什麼 一 3一|」


(謎之音:阿不就你線上遊戲玩太多了而已麻~~~ㄘㄟˊ ~一 3一")
(小希:店店啦~不要掀我底牌 ˋ_ˊ|)

 

 

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