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雨中等你

這是一篇外國翻譯小說,由賈斯.史坦Garth Stein著作

◎作者網站:www.garthstein.com/

 

恩佐語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駕駛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你只能氣自己在不當的時間出現在不當的地方。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

這篇故事適用第三人稱恩佐(狗狗)的角度,去敘述一個『家』的起承轉合,牠看著牠的主人戀愛,之後結婚、生子,在他的岳父母與他爭奪女兒監護權的辛酸過程,不管有多苦都咬牙稱下去,用塞車手比賽的專注去打贏人生的硬仗,奪回女兒的監護權的同時,他的主人也失去了恩佐(他是老狗狗死掉了ㄒ_ㄒ).....但是,他們之間的緣分卻還沒有盡。他的女兒帶著一名他的小小粉絲「恩佐,一個男孩,延續了他對狗狗恩佐的感情........

 

人隨然貴為萬物之靈,但也只是『動物』而已,所以動物跟人之間都是擁有靈魂的,可以透過接觸跟互動進行靈魂的對話、溝通。主角的主人很可憐的遭逢家變,先是喪妻之後又被污告而失去了女兒的監護權,還要一邊負起昂貴的律師費用跟恩佐的醫藥費,還要堅持自己賽車手的目標,這一切的一切通通擠在這短短的幾年內。除了令人措手不及外,也被這些現實的壓力壓迫的無力反擊。但他卻堅持到底,專注於他想要的東西,而得到了他要的人生。就這點,我覺得很令人欽佩,要不禁讓我思考,我要的是什麼?是不是在怎麼渺茫的夢想我都該好好掌握他,也許有一天他也會有實現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