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跟惠茹還有童童傳短訊小聊一下,發現當女人真的很為難~她們都已經結婚有小孩了。卻被家庭綁的死死的,每天打掃當煮飯婆,還要被夫家的人說是吃閒飯的,怎麼做都不對。
  
  嫁人看似幸福的歸宿,對女人來說卻是惡夢的開始,要重新適應另一個家庭,又必須犧牲自己的生活圈,沒了朋友,完全被綁住。她們都有點後悔這麼早結婚,這麼早嫁人。但是,後悔卻已經來不及了!畢竟,孩子已經出生,塞不回去了。

  男人阿~大概很難體會這種心情,因為他們不需要重新適應一個陌生的環境,而且,在夫家的長輩依然當作他是小孩在呵護;但是,女人呢!? 婆婆總是認為我年輕的時候,是怎樣當人家媳婦的,所以,今天我理所當然的也可以這樣使喚媳婦。但是,這些婆婆們有沒有想過,你們自己也有女兒,也是會出嫁的,你會願意看自己捧在掌心呵護的女兒,淪落到他家當免費的台傭嗎?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誰該為誰做什麼,沒有誰對誰有義務。

  女孩總有一天會長大,為人婦、為人母、為人妻、為人媳,慢慢的用自己的身體跟生命去體驗這些說不出的甘苦;女人總有一天也會成熟,變成婆婆、奶奶,也許,辛苦的半個世紀,是該好好休息享福。但是,還有誰曾經想起自己再當媳婦的時候,曾默默的發誓說,如果將來我有媳婦一定不會這樣對她!?

  家,是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是大家要共同維護的。大家都有責任維護家的乾淨,維持家的生計。大家因為都是"家人"才更需要互相幫忙,而不是把工作丟給誰,或是認為是誰該做的。

  男人阿,請你們記起,當初你迎娶你心愛的女人時,你對她說過的承諾,你是要保護他一輩子才要娶她與她共同生活的,不是嗎?那又為什麼今天給她最大的寂寞與傷害卻出自於你,好好想想,當老婆跟媽媽有摩擦時,你該怎麼做......畢竟,你是這兩個女人共同深愛的男人,也只有你的諒解,能讓她們得到最大的安慰。別再做個沉默的觀眾,她們倆個都是你深愛的女人。

  親愛的,要是有天我不敢回應你的求婚,不是不愛你,是因為"嫁與不嫁,我真的好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