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欣再那之後,常常在洗澡的時候都會感覺到有一小小的手手攀附在她的肩上。
像是在幫她整理頭髮,又像是寶寶依戀母親的擁抱。
可欣曾經像自己男友說過,他總是這樣回答的「妳壓力太大了!才會這樣。」

 

但可欣清楚的知道,並不是這樣。小孩一直都沒有離開,一直在身邊等待再次出生的機會。
水嘩啦嘩啦的從可欣的頭上澆下,迅速的沖乾淨身上的泡沫,可欣不再亂想擦乾身體離開了浴室。

 

可欣叫住了沉迷線上遊戲裡的男友「欸~該你洗澡了!不要再玩了,明天還要上班呢。」
「歐~好啦!我知道了。」季宇敷衍的回答可欣。

 

季宇突然轉頭看著正在吹乾頭髮的可欣說「春節的時候我要加班歐!公司派我去嘉義出差。」
「真的嗎?可是你不是說要陪我去看阿公.....」可欣失望的說道。
「我知道阿!所以我才跟妳說呀!不然妳回來的時候我去接妳,那去的時候妳自己去好嗎?」
「嗯~也只能這樣了!不可以在騙我歐......」可欣小心翼翼的提醒著。
「嗯~那我先去洗澡,快點把頭髮吹乾了,等等又感冒!」季宇隨手拿起一件內褲就走進了浴室。

 

可欣睡到一半,突然被嚇醒,因為季宇正在脫她的衣服......
「你在幹麻呀!別鬧了~很晚了你要上班耶~」可欣疲憊的勸說。
「可是我想要...」季宇不理會可欣的勸說,繼續對可欣上下其手。
「可是我不想要阿~我危險期耶!」可欣一邊反抗一邊勸說。
「唔~沒關係!我會拿出來的....」季宇不高興的把可欣的雙手一手抓住,一手脫掉礙事的內褲。
「......」可欣放棄反抗,隨便季宇了,反正說也說不贏他,打也打不贏他。

 


「阿欣阿~~阿宇嗯係共滅甲尼來看襪,那欸沒看丟郎捏?」阿公關心的問。
(翻譯:阿欣阿~~阿宇不是要來看我,怎麼沒看到人呢?)
「歐~阿公伊去加班啦!伊頭家叫伊去嘉義出差。」可欣笑著回答。
(翻譯:歐~阿公他去加班啦!他老闆叫他去嘉義出差)
「阿捏~對啦!空愧卡重要啦~妮麥甲郎黑白生氣捏,脾氣卡好點補阿,災謀?」
(翻譯:這樣對啦!工作比較重要~妳不要跟他亂發脾氣,脾氣要好一點,知道嗎?)
「後~挖災啦~」

 


可欣陪了阿公兩天,跟阿公道別趕去嘉義打算跟季宇會合,一起回台北。
到了嘉義火車站,可欣打了電話給季宇「你還在工作嗎?要回去了嗎?」
「嗯~對呀!我還在工作,你自己先晃晃,我要回去再去接妳。」季宇冷冷的回應著。
「可是,你那邊怎麼這麼安靜,你不是要維修機器....」電話裡面安靜詭異的氣氛讓可欣懷疑的問。
「我不跟妳說了,我先忙就這樣子了啦!喀~嘟嘟嘟嘟....」季宇心虛的結束了通話。
「難道他又騙我?不對!我要相信他...」可欣不安的安慰自己。

 


可欣漫無目的的再陌生的城市亂晃,好不容易撐到了5點多,她急忙的打電話給季宇。
「你要回台北了嗎?我還在等妳耶...」
「妳自己先坐火車回去啦!我不接妳回去了。」
「我們不是說好了,你要接我ㄧ起回台北嗎?」可欣不高興的問。
「可是我現在不想接你阿!不行嗎?妳不要每次都說我答應妳就一定要做到。」
「你又不是小孩子了,難道妳不會自己回去嗎?」季宇火爆的回應。
「可是,我等妳很久了!而且我現在回去很晚了耶~妳要我這麼晚自己從台北車站坐計程車回家嗎?」
「錢我出,妳自己回家吧!」季宇命令著。
「我不是要你出錢,你說過不會再騙我的!為什麼每次說的都做不到?」可欣哭了。
「喀~嘟嘟嘟嘟......」

 

 

可欣一邊走一邊哭,邊向路人問座車的地方,邊安慰自己。
可欣要加油!妳已經不是小孩了,自己回家沒問題的,他一定在忙才會這樣兇妳,沒關係的.....
再充滿商家的騎樓上,哭泣的可欣引起了路人的注目,但可欣不在乎的繼續往座車的方向走。
突然間,一隻黑色的燕子從可欣的面前掉了下來,距離在可欣往前兩步的位置。
跌落在那邊,垂死掙扎的抽蓄著。

 

 

「阿~」受到驚嚇可欣不自覺的叫了出來,並將視線往上抬,想看看燕子到底從哪裡掉下來的。
但是,一抬頭卻發現,騎樓上的屋頂根本就沒有燕窩的存在......
但她卻看到了那詭異的黑色人影緩緩的從半空中落下,停在距離她一公尺左右的位置看著她。
可欣驚慌失措的想求救,但喉嚨像是卡住了一般,半點聲音也出不來。

 

 

是帶走她孩子的那個黑色人影,該怎麼辦??他又要對我做什麼事情??可欣恐怖的想著。
黑色的人影對著可欣露出了微笑,指指了地上的燕子又指指了她。
是他!!是他丟的,這是什麼意思??可欣慌亂的想不出個所以然。
只能讓悲傷的眼淚轉化成恐懼的眼淚不斷的蔓延再臉頰。

 


修長的黑色人影走出了騎樓在陽光下看著可欣,似乎是在像可欣證明他不是一般的鬼怪而已。
再看到可欣似乎不可置信的理解這件事情之後,他甩甩了及腰的黑色長髮,帶著詭異的笑容,像上次一樣的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